close

相框10  

親愛的寶貝兒子

過了這個暑假你就滿6歲是大班生了

你ㄧ直很期待成為大班生

也許是覺得自己又長大了

覺得很興奮

總以為長大會有甚麼不同

應該會更快樂也會有更多好玩的事

但媽媽以過來人身分告訴你

長大並不是全然幸福快樂的

也會交雜著許多新的挑戰和挫折的

相框9  

你從小就是ㄧ個溫暖又貼心的孩子

從沒讓我為你操過甚麼心

連媽媽生了妹妹後的小小偏心

你也給予絕對的包容

不欺負妹妹還跟著媽媽一起把妹妹寵壞

你就是這樣溫暖的孩子像天使一樣的可愛

當然

你也有屬於你的缺點

膽小和永遠不服輸

但我還是好愛好愛你

一點都不在意你的缺點

只是小小擔心

iphone7 125.JPG  

像現在你長大了

開始想學習很多新事物

你主動要求想學彈琴

媽媽就帶你報名YAMAHY音樂教室

你一開始學的好開心喔

跟大家一起唱唱跳跳的

你覺得好好玩

但怎麼可能永遠都只有唱唱跳跳呢

開始上樂理和彈指法後

你出現了挫敗感

接著你又想學畫畫

媽媽不想遏殺你的小小心靈(雖然我明明知道你不是畫畫的料)

咬著牙也幫你報了有名的蘇荷繪畫教室

你每次都很開心的去上畫畫課

因為是創造力無價的概念

你目前仍非常開心的沉浸在創作中

媽媽只能無限的支持你

只要你開心

就算要花很多錢

媽媽也會全力支持你的

過不久

你又說想學游泳

媽媽不忍心拒絕你

只好硬著頭皮又報名游泳班

但一開始上課

你卻出現焦躁不安甚至哭泣的狀況

課堂中不斷要我帶你去上廁所

甚至在泳池裡不斷哭泣

只因為從小就愛玩水的你

從來沒想過自己竟然是怕水的

這樣的挫敗感

讓你ㄧ直不斷的哭泣

媽媽我坐在泳池邊

ㄧ直告訴自己要冷靜

因為我好想知道我的寶貝兒子會怎麼面對這種狀況

只見你一哭就是一堂課

面對教練的要求ㄧ直閃躲

幸好沒有跟我說出要離開的要求

DSC00563  

親愛的兒子

媽媽真的沒想過要把你養成多成功的孩子

只希望你開開心心的長大

長大後仍然保有你那顆溫暖的心就夠了

成長過程真的是會跌跌撞撞的

這也是媽媽看到你ㄧ直期待長大這件事

心裡暗暗替你祈禱的原因了

如果可以

我真的希望能永遠就這樣跟你生活在一起

你永遠都是小小孩

不用去煩惱生活中的瑣事

只要開心玩耍任性使壞就好了

但現實真的不是這樣

你會慢慢長大

會開始面對很多挫折和失敗

媽媽希望你能勇敢面對

永遠不要愧對自己

永遠都是ㄧ個溫暖的人

這樣就夠了!!!

耀仁123 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